日本重建援助国债附赠金银纪念币图案确定
2012年08月29日 15:07:49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图为日本财务省赠送给“面向个人的重建援助国债”购买者的第一至第三批(左起)1000日元银币正面图样。(共同社)

    日本财务省28日宣布,面向个人销售东日本大地震重建援助国债时附赠的金银纪念币中第一至第三批发行部分的图样已确定。该国债将于2015年度发行,购买者持有3年后每1000万日元国债可获得1万日元金币一枚,每100万日元可获得1000日元银币一枚。

    1万日元金币第一批图样为重建特区的地图和鸽子,第二批为学校和鲤鱼旗,第三批为重建特区地图、纸鹤以及奇迹之松。

    1000日元银币第一批为大渔船和稻穗,第二批为重建特区日出和纸鹤,第三批为声援日本的少年。

    各纪念币背面均为奇迹之松和鸽子。第二批和第三批的正面图案通过公开征集决定。1000日元银币图案上声援日本的少年为神奈川县小田原市小学四年级学生小岛太一的作品。(共同网)

    图为日本财务省赠送给“面向个人的重建援助国债”购买者的第一至第三批(左起)1万日元金币正面图样。(共同社)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