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鸟取县开始采摘特产“20世纪梨”
2012年08月28日 16:09:25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本鸟取县盛产露天栽培的特产“20世纪梨”的汤梨滨町等地28日开始采摘作业。据当地农协介绍,预计销售总额将比去年增加1亿日元,约达1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

  “20世纪梨”在4月进行杂交后,天气情况良好,生长顺利。果实比去年大,糖度平均为11度。今年梅雨期雨量较少,8月也持续放晴,因此今年的果实更为甘甜。

  露天栽培梨的发货期可持续到9月中旬前后,当地负责人称“今后担心的是台风”,预计将有5900吨梨运往京阪神等地及海外,比去年略少。

  从祖父一辈起就开始种梨的汤梨滨町农户音田和彦对今年的首次采摘显得非常高兴,称“一直努力就是为了这一天,非常高兴。”(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湖池屋将推出新款“海苔盐味”休闲食品
大昌发售纳豆风味韩国泡菜锅底料
明星食品发售新品豚骨炒面
森永限期发售桃子味芦荟酸奶
森永乳业推出芝士口味布丁
扇贝汉堡再获北海道美食赛大奖
( 编辑: 张一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