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与英特尔共同研发新一代半导体曝光设备
2012年08月09日 14:19:20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尼康8日透露,正在与主要客户美国英特尔公司共同研发用于半导体生产的新一代半导体曝光设备。此举旨在减轻巨额投资负担。尼康副社长伊藤纯一在当天的财报记者会上表示“已经得到(英特尔方面的)研发资金支持”,但并未透露具体金额。

  研发中的新一代晶圆曝光设备直径加大到450毫米,能有效提高生产效率,从而降低成本。此外,英特尔还计划入股荷兰的曝光设备厂商阿斯麦,意在让尼康与阿斯麦形成研发竞争。

  尼康8日披露的2012年度第一财季(4至6月)净利润为15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7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缩水48.6%。虽然数码相机销售表现坚挺,但仍未能抵消日元升值带来的影响。(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谢艳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