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在明年4月前处理完53%震灾垃圾
2012年08月07日 14:43:26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本政府7日召开东日本大地震震灾垃圾处理相关阁僚会议,敲定了一份写入“中期目标”的新进度表,计划于明年4月前处理完岩手、宫城两县沿海地区53%的震灾垃圾。新进度表旨在通过设定具体的阶段目标,促使相关部门切实推进垃圾处理工作,力争在2014年4月前处理完毕。

  新的进度表称,对岩手、宫城、福岛3县沿海地区产生的垃圾总量进行调查后发现,以可燃物为主的“灾害废弃物”为1811万吨、海啸带来的泥沙等“海啸堆积物”为954万吨,总计2765万吨。截至7月底已处理完23%的灾害废弃物,而海啸堆积物仅为4%。

  截至明年3月的中期目标规定,岩手县和宫城县合计垃圾处理率争取达到53%,其中,灾害废弃物需达到59%,海啸堆积物需达到42%,但该目标不包括设置临时焚烧炉等准备工作尚不完善的福岛县。(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谢艳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