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士彩灯装点青森市夏夜
2012年08月03日 15:27:54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展现日本津轻地区夏季风情的“青森nebuta节”2日在青森市开幕。魄力十足的巨型武士彩灯在夏夜暮色中闪亮登场。合着犹如地鸣的鼓声笛音,舞者们喊着“啦噻啦啊,啦噻啦啊”的口号,奋力狂舞。

  15个宽9米、高5米、重4吨的“nebuta”巨型彩灯从晚上7时许在市中心行进。彩灯有的做成驱邪罗汉的样子,有的做成猛将辩庆的样子,包含着人们祈祷不再发生东日本大地震那样灾害的心愿。

  来自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38岁公司职员铃木坚一兴奋地说:“彩灯简直活灵活现。鼓声和号子真是魄力逼人。”

  只要头戴花斗笠身着简便和服,谁都可以作为舞者参加活动。也还可以花4000日元(约合人民币325元)现租服装。该活动将持续到7日。预计每天约有60万人前往参观。(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张一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