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阪拟在道顿堀川上建800米长的泳池
2012年08月02日 13:29:14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这里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比赛场地和旅游景点。希望大阪更加充满活力!”大阪府市特别顾问堺屋太一7月31日在与当地商店街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了上述基本构思,提议在流经大阪南部繁华街的道顿堀川建设长800米的室外泳池。

  该构想计划使用泡沫塑料制成的浮块,使得由高强度特殊材料制成的宽12~15米、深1.1~1.4米的水槽漂浮于道顿堀川上,然后引入自来水。泳池计划在6月下旬至9月上旬期间开放,入场费定为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82元)。其余时间则撤去该水槽恢复原状。

  泳池力争在道顿堀川开凿400周年的2015年开业,并考虑由赞同此案的当地商店街和企业共同出资建立运营公司。

  道顿堀川是一条总长约2.7公里的日本1级河流,在棒球或足球比赛期间常有人因过于激动而跳入河中。河水因大肠菌等污染不适宜游泳。据大阪市称,泳池的开业没有限制,但由于开业时必须停止游船行驶,因此必需与相关企业及当地居民进行交涉。(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张一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