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上野动物园大熊猫幼崽夭折
2012年07月11日 16:04:22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本东京都政府透露,上野动物园的大熊猫真真(7岁)生下的雄性幼崽11日早晨因肺炎死亡。

  据东京都政府称,11日上午6点45分前后确认熊猫宝宝的叫声。上午7点半前后,宝宝伏在母亲真真的肚子上仰躺着,为此饲养员将其抱起,这时候发现其心肺处于停止状态,随后将其放入保育箱内尝试采取复苏措施,但最终在8点半确认死亡。

  熊猫宝宝5日诞生在上野动物园,为该园时隔24年有熊猫幼崽降生。真真在分娩后不久开始抱崽哺乳,但6日晚开始不愿抱崽,园方7日暂时将幼崽放入保育箱。之后熊猫宝宝又回到母亲身边,由真真母乳喂养。

  上野动物园此次是第4次有熊猫幼崽降生,而自然交配产崽则是首次。1985年至1988年期间共有3只幼崽出生,但其中一只出生不久便死亡。

  真真和雄性熊猫“力力”去年2月从中国来到日本。今年3月同居后,确认进行了2次交配。(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谢艳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