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建造“福岛庭园”为日本灾区重建祈愿
2012年06月28日 15:50:22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位于伦敦市区的荷兰公园内目前正在建造一座为东日本大地震重建祈愿的“福岛庭园”。摄于6月27日。(共同社)

  位于伦敦市区的荷兰公园内目前正在建造一座为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祈愿的日式庭园“福岛庭园”,预计7月下旬完工并将举行纪念仪式。

  该公园已有一座名为“京都庭园”的日式庭园,日本天皇夫妇5月访英时曾到此散步。荷兰公园与日本有着深厚的关系,公园方面希望以伦敦奥运会为契机促进日英交流,因而决定建造“福岛庭园”。此举还旨在声援日本灾区。

  “福岛庭园”紧邻“京都庭园”,面积约1000平米。建造过程中还得到了日本园艺师的指导,现已竣工在即。

  定于7月24日举行的纪念仪式将会有福岛县的中学生等前来参加。除种植福岛县花八重白山石楠花外,日本方面还将赠送长椅表示感谢。(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谢艳 方艺晓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