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从国际空间站投放小卫星入轨
2012年06月26日 11:54:41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25日宣布,将于9月前后开展一项实验,从国际空间站的日本“希望”号实验舱放出5颗小卫星进入轨道。

  据悉,与利用火箭剩余能力发射升空的以往方法相比,这种新方法的优点是施加在卫星上的震动较少。

  和歌山大学和东北大学开发的卫星“RAIKO”和福冈工业大学的“FITSAT1”等小卫星在位于茨城县筑波市的筑波宇宙中心亮相。届时卫星将在轨道上尝试各项实验,包括搭载摄像头拍到的图像高速传输至地面,以及用高输出功率的LED向地面发送摩尔斯电码。

  卫星将通过7月21日发射升空的日本无人货运飞船“鹳”号送至空间站,7月中旬起长期逗留空间站的日本宇航员星出彰彦将负责卫星放出实验。实验操作流程是宇航员通过机械臂顶端上的装置利用弹簧力将卫星推到远处,从而避免卫星撞上空间站。(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谢艳 方艺晓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