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事故后日本近海鱼贝类产品首次开卖
2012年06月25日 14:16:57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6月25日,日本福岛县近海捕捞上来的章鱼和海螺在相马市超市等地开卖。这是福岛核事故后日本福岛县沿岸捕捞到的鱼贝类水产品首次进行销售。(共同社)

  日本福岛县近海捕捞上来的章鱼和海螺25日在福岛县相马市的超市和零售店开卖。这是福岛核事故后,福岛县沿岸捕捞到的鱼贝类水产品首次进行销售。

  相马市一家超市进了约30公斤章鱼和海螺,摆在店内并配以“开卖 没有检出铯”的说明文字。价格比通常低4成左右,章鱼为每百克98~148日元(约合人民币8~12元)。

  买了两袋章鱼的相马市农户斗藏满(63岁)称,“之前就决定今天来买一些。我是本地人,一定要支持一下才行。准备做成美味的刺身吃。”

  相马双叶渔业协会在22日进行了试捕捞,由市内加工商进行煮沸加工,在确认未检出放射性物质后予以出货。相马市计划27日再度进行试捕捞,并将销售目的地扩大至县外。(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谢艳 张一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