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将推出由电动汽车向家庭供电的装置
2012年05月31日 15:12:14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产汽车5月30日宣布,将推出由电动汽车(EV)“聆风”向住宅提供电力的装置,并于当天在东京杉并区展示这一世界首创的新系统。(共同社)

  日产汽车公司30日宣布,将把电动汽车(EV)“聆风”向住宅提供电力的世界首创系统投入实际使用,并将该装置推向市场。东日本大地震后,很多人希望将EV用作停电等突发情况时的电源,公司遂抓紧将这一技术商品化。

  聆风的蓄电池可储存24千瓦时的电力,可供一般家庭使用2天。该电池还可在夜间充电,白天不开车时向家庭供电,帮助在用电高峰时节电。若电力公司降低夜间电价,还可帮助消费者节约电费。

  该装置在享受国家补贴后包括安装费用在内实际售价约33万日元(约合2.7万元人民币),从6月中旬起接受订购。本年度销售目标为1万台。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韩国首次判定二战被强征劳工对日企索赔胜诉
日企参展第一届中国服务贸易交易会
索尼获选2012年日本最具魅力企业
本田推出女性专用防晒汽车
日本电器产业“断臂裁员”能自救?
日企参展“中船展”暨“海工展”
( 编辑: 张一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