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防修复开工率仅两成 野田要求加快灾后重建
2012年05月18日 16:42:13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本政府18日在首相官邸召开全体阁僚出席的“重建推进会议”,听取了依据去年11月制定的日程表而实施的2011年度工作进度报告。18个基础设施重建领域中有2个未能达成目标:遭海啸破坏的海岸堤防中仅有两成动工修复;沿岸14个市町村的震灾垃圾尚未能完全搬入临时堆放场。

  野田佳彦首相表示“有批评指出一些工作还没有落实到位”,要求加紧开展重建。复兴相平野达男在会后对媒体表示有必要加快重建工作。

  日程表要求416处受灾地区中的131处在2011年度内着手修复堤防。因一些地区对堤防高度应重视景观还是安全性意见不一,实际动工的仅有76处。

  日程表还要求沿海23个市町村在2011年度内将震灾垃圾搬入临时堆放场,只有9个市町村完成了这一工作。(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谢艳 张一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