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路上藻类物质检出高活度核素铯
2012年05月18日 15:08:36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资料图片)

  近日获悉,日本市民团体及研究小组对3月东京都江户川区道路上发现的疑似苔藓或蓝藻的物质进行调查后,检测出每千克最高约24万贝克勒尔的高活度核素铯。

  参与调查分析的神户大学研究生院教授山内知也(放射线测量学)指出:“总量上也超过了1万贝克勒尔,应作为危险物品管理。”

  市民团体“NO!辐射‘东京联合儿童保护会’”3月在江户川区和江东区道路上分别采集了约80~90克黑色斑点状物质。

  在江户川区采集的物质中,检测出每千克约24万及18万贝克勒尔的辐射,江东区的数值为9万贝克勒尔。由于蓝藻类吸收钾作为养分,因此很可能吸收了性质相似的铯。(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谢艳 方艺晓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