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灾区饭店流失浮球漂至美国
2012年05月16日 15:14:29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漂浮到美国阿拉斯加州米德尔顿岛的写有“庆”字样的浮球。(图片来源:共同社)

  在美国阿拉斯加海岸的米德尔顿岛岸边发现了一只写有“庆”字的黄色养殖用浮球,目前已确定是在东日本大地震的海啸中全毁的宫城县南三陆町的饭店“庆明丸”的招牌。

  这个浮球在海啸中流失,漂到了约5000公里外的阿拉斯加。

  浮球是2月底的时候由该岛居民大卫·巴克斯特(51岁)在散步时发现并保管。经营饭店的三浦咲子(音译,63岁)看到了巴克斯特提供的照片确定了这个是店里的东西。

  三浦说“找到了店的招牌坚定了重新开店的心情”,并希望能返还。巴克斯特的妻子裕美(音译,44岁)也说“希望能还给主人”。

  巴克斯特在岸边还发现了同样是从东北灾区漂来的足球和排球,为了见到拥有这些球的少年准备6月前往日本。

  三浦在海啸中失去了自己的房子,在临时住宅中生活的她正打算放弃重新开店。之后有店内的常客看到了拍摄发现足球等物品的视频中有“庆明丸”的招牌,便将这个消息告诉了三浦。

  三浦在4月底向相关报道机构询问了此事,并得到了巴克斯特提供的照片。(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谢艳 张一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