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举行去污讲习会 培养"去污策划人"
2012年05月16日 14:55:16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福岛市某酒店内举行的“去污业务监理者”讲习会。5月16日上午摄(共同社)

  为开展福岛核事故的后期处理工作,日本福岛县16日在福岛市某酒店内举行了制定去污计划并确认进展的“去污业务监理者”讲习会。

  此举目的是在正式开展县内去污工作前培养一批“去污策划人”,以帮助地方政府。县方认为市町村政府的职员人数不足以应对繁多的去污工作量,希望学员充分发挥在讲习中所获得的知识,为市町村工作提供后援。

  除了如何依法处理去污产生的废弃物外,学员们还将学习对建筑物、农地去污时的注意事项。约100名建筑业相关人士等参加了讲习会,学员们边听讲师介绍边认真做笔记。

  一名建筑业相关的男性员工表示,“因业务需要前来参加。也希望为了保障从业人员的健康了解一下相关知识。”县方表示,面向现场去污人员的讲习活动也已经展开,至今已有超过3300人次参加。(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谢艳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