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县建老式长屋防受灾老人"孤独死"
2012年05月04日 15:38:34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5月2日,日本福岛县海啸灾区相马市落成一座配有公共食堂和集会场所的老式民居“长屋”,以防止受灾老人因孤独而死亡。(共同社)

  在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海啸中损失惨重的日本福岛县相马市2日落成一座配有公共食堂和集会场所的老式民居“长屋”,以防止在大地震中受灾的老年人因孤独而死亡。

  在相马市拥有工厂的美国道氏化学公司出资建造了这座“长屋”并捐给该市。该市今后还将建造4座类似建筑并提供给灾民居住。

  该建筑总计约850平方米,包括12套两居室和公共食堂及洗衣房。现居于临时安置房的孤寡老人或老年夫妇可申请入住。老人们在此生活可获得一起用餐和洗漱时的碰面机会,以便互相照顾。

  相马市市长立谷秀清在落成典礼上说,日本传统民居“长屋”是邻里之间相互关心共同生活的场所。希望大家就像住在自己家里一样。(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谢艳 方艺晓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