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县盛冈炸酱面人气渐旺
2012年05月04日 15:31:16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盛冈三大面”之一的盛冈炸酱面近日因东日本铁路公司的一则广告人气渐旺。图为著名老店“白龙”的炸酱面,据说有时一天可售出1000碗。(共同社)

   日本岩手县盛冈地区美食“盛冈炸酱面”近日人气渐旺。这款在乌冬面里加入辣肉酱和黄瓜拌着吃的炸酱面在知名度上较“碗儿荞面”(一口面)及盛冈冷面略逊一筹,但近来凭借一则广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人前来品尝。该店还销售支援东日本大地震重建的相关商品,当地粉丝也为炸酱面卖力宣传。

  “说起盛冈传统美食就必然要提炸酱面”,随着这样的旁白,女演员吉永小百合同店内食客们谈笑着学习面的吃法。这是3月中旬起在东北、关东地区播放的东日本铁路公司的广告。边同当地人交流边吃炸酱面的风俗同推崇在旅途中品味当地气息的广告理念不谋而合。

  半个多世纪前,现盛冈市炸酱面馆“白龙”的创始人将在中国东北吃过的炸酱面改良后创造了盛冈炸酱面。目前盛冈市内有15家炸酱面馆。

  广告于去年9月在白龙拍摄制作。据总店长泽本义介绍,越来越多的客人是“看了广告后才来的”。1998年成立的当地“盛冈炸酱面粉丝俱乐部”会长工藤监子满怀期待地表示,“炸酱面不适合用来招待客人,以前并不是尽人皆知的。也许炸酱面热已经开始了。”

  工藤会长有意通过与岩手县政府等合作举办试吃会等宣传炸酱面,认为“朴实且能让食客欲罢不能是(盛冈炸酱面的)魅力。希望能像赞岐乌冬面一样成为全国的人气面食。” (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卡夫推出蓝莓酸奶口味泡泡糖
味滋康推出盒盖中装有酱汁的纳豆
日本甲州葡萄酒将首次在巴黎举行试饮会
百利达人气健康餐厅亮相写字楼区
不二家将发售复刻版经典产品
万代将推出海贼王玩偶配口香糖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