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县51类食品检出铯超标
2012年05月02日 16:05:09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资料图片)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截至4月30日,已有福岛等东北和关东9县的337件食品超过了同月1日起实施的食品放射性铯新标准,共涉及51类食品。新标准规定一般食品的放射性铯上限为每千克100贝克勒尔。

  超标食品中有55件还超过了3月底前的暂定标准上限(每千克500贝克勒尔)。新标准实施后共检查了13,867件食品,超标件数占总检查件数的2.4%。

  据厚劳省介绍,各县的超标件数为福岛142件、栃木69件、茨城41件、岩手35件、宫城32件、千叶13件、山形2件、群马2件、神奈川1件。按食品类别来看,原木香菇、竹笋等“农产品”共178件,比目鱼、鲈鱼等“水产品”共156件。剩余的为黑熊肉2件和油炸罗汉鱼1件。

  一般食品以外的婴儿食品、牛奶和饮料水未发现超标情况。(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谢艳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