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开发出利用振动传声的手机新技术
2012年04月25日 16:48:44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本罗姆公司开发出了一项新技术,可将手机通话声转换为振动能后通过耳部软骨传导,从而提高通话质量。图为公司展示的试制样机。(共同社)

  日本电子零件巨头罗姆公司23日宣布,已开发出不用扬声器即可听到手机通话音的新技术,并向媒体展示了试制样机。该技术采用“软骨传导”原理,能通过耳部软骨来传递振动,在嘈杂环境下也能听清声音。罗姆将把新技术运用到智能手机等领域。

  样机配有“软骨传导”所必须的零部件。通话声可被转换为振动能,然后促使手机上部的边角处振动。把边角部位置于耳孔附近的软骨上,即可听到通话音。用力按压则音量增大。

  据称,与通过扬声器获取声音的传统技术相比,新技术中软骨传导的振动将在耳内转换为声音,因此不易受外界影响。罗姆公司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表示:“希望将来能应用于所有手机。”(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欧姆龙推出可与智能手机联动的运动量测量仪
KDDI向媒体展示车载型信号站设置演练
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安卓手机占四成
都科摩入股越南手机信息供应商
软银推出夏普翻屏智能手机
LOGOS推出太阳能手机充电器
( 编辑: 彭纯 张一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