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长吊桥到访人数突破700万人次
2012年04月25日 16:41:37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位于大分县九重町的“九重梦大吊桥”全长390米,是日本最长的行人专用吊桥,到访人数已突破700万人次。(共同社)

  位于大分县九重町的“九重梦大吊桥”在建成5年半后,到访人数突破700万人次。该桥是日本最长的行人专用吊桥。

  九重町为吸引游客,在2006年10月底斥资约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建成该吊桥。据该町介绍,吊桥开始接待游客24天后,到访人数即突破了30万人次这一全年吸引游客数目标。建成一年后,到访人数高达约230万人次。大分大学等预测,吊桥为该县带来的经济效益高达356亿日元。

  不过,2011年该吊桥的全年到访人数仅约73万人次,在九重町住宿的游客数也与吊桥建成前的约40万人次基本持平。游客增长势头停滞成为一大难题。

  此外,静冈县三岛市全长400米的在建吊桥预计2015年12月完工,届时日本第一的宝座将被迫拱手相让。九重町观光协会为此大伤脑筋,认为“必须考虑怎样才能进一步吸引游客”。(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