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静冈新茶今年首次交易 努力消除核辐射影响
2012年04月24日 16:18:42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静冈新茶今年首次交易 努力消除核辐射影响

靜岡新茶今年首次交易宣告新茶季节正式到来的“新茶首场交易”4月23日早晨在静冈县葵区“静冈茶市场”举行,茶叶商在达成交易后击掌庆贺。(共同社)

宣告新茶季节正式到来的“新茶首场交易”23日在日本国内茶叶产量最高的静冈县葵区“静冈茶市场”举行。上午7时许,生产商和批发商等一同启动交易,会场沉浸在新茶的香气和热闹的气氛中。

受福岛核事故影响,去年6月静冈市藁科地区“一番茶”茶叶产品中检出放射性核素铯。销售额下降及形象受损导致茶叶种植户及经销商大受打击。

交易开始前的庆祝仪式上,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高声致辞:“去年(茶叶的)形象受到负面影响,今年则将带着信心推广销售,力争实现触底反弹。”

连续33年交易价创新高的静冈市清水区两河内地区出产的新茶今年售价为每公斤8.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800元)。首场交易中只有经过茶市场和各农协检查的茶叶方能交易。县政府等此前已进行的检查均未查出辐射超标,今后将继续对19个产地实施检查并随时公布结果。(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夏普将推出新款车载净离子群发生器
日推出温泉水美肤面膜
日本烟草推出1000日元高档烟
( 编辑: 彭纯 谢艳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