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旭川市冰雕大赛迎来高潮
2012年02月10日 16:44:34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2月8日,在日本北海道旭川市举办的“2012年冰雕世界大赛”迎来高潮,参赛者在雪天精心雕琢作品。(共同社)

  在日本北海道旭川市举办的“2012年冰雕世界大赛”8日迎来了高潮。大赛设有个人和团体项目,共有日本国内外的28名选手和24个团队参加。比赛将进行至9日上午11点,决出最佳作品。参赛作品将在JR旭川站附近的商店街展出至12日。

  大赛始于7日,制作时间限制为40个小时。参赛者将长1米重125千克的冰块组合到一起,用电锯和凿子进行雕琢。个人赛用8块冰,团体赛用18块冰。8日晚7点的气温为零下7·8度。在纷飞的雪花和寒冷的环境中,参赛者们雕出天使和熊的形状后精心进行了修饰。(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谢艳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