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铃木在印度乘用车累计销量突破1000万辆
2012年02月10日 16:45:32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本汽车制造商铃木的印度子公司“玛鲁蒂铃木”9日宣布,公司在印度市场乘用车销售量累计突破了1000万辆,这在业界尚无先例。这是铃木自1983年12月在印度发售乘用车以来,历时28年多完成了这一壮举。

  铃木与印度国企合资建厂后于1983年开始生产和销售的小型车“玛鲁蒂800”凭借低价获得消费者青睐。配合市场扩大投放的“WagonR”和“Swift”也成为大热车型。销售网点至今也已拓展至约千处。

  自丰田汽车和美国福特汽车等豪门正式进入印度市场之后,该市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铃木的市场份额有下降趋势,但目前在乘用车市场的占有率仍达四成。

  玛鲁蒂铃木公司总经理中西真三发表评论称:“今后也将继续为印度汽车市场的发展作出贡献。”(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方艺晓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