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横滨动物园双峰驼迎来36岁生日 平世界最长寿记录
2011年12月19日 16:36:48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本最长寿双峰驼迎来36岁生日横滨市的市立野毛山动物园12月18日为日本最长寿双峰驼“津轻”举行36岁庆生会。图为“津轻”在吃特制生日蛋糕。(共同社)

横滨市西区的市立野毛山动物园18日为日本国内最长寿的雌性双峰驼“津轻”举行了36岁庆生会。据该动物园称,其年龄与过去英国的一头双峰驼所创造的世界最长寿记录持平,是目前饲养的双峰驼中年纪最大的一头。

双峰驼的平均寿命约25岁,“津轻”的年纪相当于人类的100多岁。据称,如今她腿部较为无力,经常久坐,但食欲和精神都不错。

当天共有300多名游客唱起生日歌祝寿,饲养员拿出加入胡萝卜和苹果等材料的特制蛋糕后,寿星用15分钟就全部吃完。每次来动物园都要看望“津轻”的该市户塚区的小学六年级学生藤田美咲(12岁)笑着说,“明明已经是个老奶奶了还那么精神,真厉害。希望她今后还能活得久些。”

“津轻”出生在青森县的牧场,1982年12月18日来到该动物园。由于准确的出生日不得而知,因此将其来到动物园的18日作为生日。(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米其林指南》北海道版将于明年4月发行
凯蒂猫彩绘机执飞福冈至台北航线
富士山换冬装 除雪车今冬首出动
神户灯节 “希望之光”扮靓冬季夜空
北海道新路段通车 函馆至札幌行程缩短
日本天理大学博物馆举办中国民间版画展
( 编辑: 彭纯 方艺晓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