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佐世保市举行美潜艇核泄漏事故防灾演练
2011年11月11日 15:53:42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10日举行了以美核潜艇发生核泄漏事故为假想的防灾演练。图为正在接受辐射检测的居民。(共同社)

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10日举行了一场防灾演练,假设停靠在美海军佐世保基地的美核潜艇发生核泄漏事故。这是今年该市第10次以这一假想举行防灾演练。

外务省、海上自卫队等28个部门及市政府人员、周边居民等约500人参加了演练。市政府每年都通过外务省要求美军参加演练但均遭拒绝,今年也不例外。美方拒绝的理由是“不可能发生核泄漏”。

美军核潜艇每年停靠佐世保港10次左右,2008年曾发生过“休斯顿”号核潜艇泄漏微量放射性污水的事故。(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日本灾区拉起百米彩虹旗纪念震灾
东京开始处理岩手县震灾垃圾
日本灾区温泉在东京举行宣传活动
茨城县下妻市举办萝莉装大赛
日本灾区拟建象征震后重建的纪念公园
日本首相薪金将从11月起削减三成
( 编辑: 张一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