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场和东京 临海副都心
2011年10月26日 15:39:34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1960年代以后,日本经济高度成长,东京人口急剧扩大,办公楼、高层住宅、近代建筑样式的宾馆、大型展示场等产业设施的需要急剧增加。江户时代末期的19世纪中期,在东京湾有着与西欧列强进出所对抗的德川幕府所造的炮台阵地的台场。在东京都,与将原有陆地填埋使面积其扩大的同时,也利用这块台场土地将东京湾内的填海造田事业在1980年代以后规模化发展了。

从陆地侧的新桥站延伸出了崭新的交通系统——小型电车“百合鸥”,在广大的填海造田后的陆地上,新的城市和街道相继诞生。将从陆地侧通过彩虹桥连接的通称13号填海造田后陆地取名为台场,作为“台场地区”被大家熟知。此处也具备了有着商业设施的高层集合住宅和人工海滩等场所。也与对岸的有明地区联动,进行了大规模的开发。

在临海副都心处,有着举行像东京车展等大型展览的场馆——东京国际展览中心,或兼备购物街和小吃街的大型商业设施——AQUA CiTY台场,或“Decks Tokyo Beach”、“维纳斯城堡”、“palette town”等等。同时有电影上映场所——mediage。

与此同时,也有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和日本科学未来馆等公众设施,主要的企业有富士电视和suntory等总公司。也有丰田汽车和Panasonic等最新技术展览场所,和字面意思一样正在作为“海上新都心”成长。作为可以从东京中心部方便到达的一个观光场所,此处在年轻人或家庭当中非常有人气。

   1 2   

延伸阅读:
日本最大规模的川崎太阳能发电站正式投入运转
浪漫东京都 别样异国情
东京地铁公司新任社长表示将尽早促成上市
日政府公布福岛核事故处理第二阶段新日程表
破损软管更换完毕 东电重启循环注水冷却作业
1号机组厂房外罩开始搭建 计划9月完成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