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同社8月15日经济短讯
2011年08月16日 16:58:07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本田将投资8亿美元在墨西哥新建汽车 本田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将投资约8亿美元在墨西哥瓜纳华托州新建工厂,面向北美市场生产小型车“飞度”,力争2014年投产,年产能约为20万辆。

    ◎富士总研为加强中国业务在华设立子公司 日本市场调研咨询公司富士CHIMERA总研为加强中国市场业务在北京设立了子公司“北京凯美莱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并于8月初开始营业。

    ◎政策金融公库发放地震相关贷款7891亿日元 日本政策金融公库截至7月底累计向中小企业发放东日本大地震相关贷款53194笔,共7891亿日元。7月单月放贷2578亿日元,少于6月的3332亿日元,首次环比减少。

  ◎美安保险发生客户信息外泄 美安保险日本公司15日承认约有3700份客户信息泄露,已被卖给个人信息收集公司。泄露内容包括医疗保险、伤害保险的投保人、被保险人的住址、电话及合同内容。目前尚未发现这些信息遭到滥用。

    ◎日本家庭微型车拥有率创新高 日本全国微型车协会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3月底,全国微型车的拥有量为2707万3579辆,普及数为每100户家庭拥有50.6辆,创历史新高。

    ◎丰田召回3万辆在华生产销售的卡罗拉 丰田汽车的中国子公司15日表示,将召回约3.38万辆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卡罗拉汽车。这批车辆引擎电脑外壳在带静电时会无法正常工作,可能导致无法发动或突然熄火。

    ◎日本二季度实际GDP年率下降1.3% 日本内阁府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一季度下降0.3%,换算成年率为下滑1.3%,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东日本大地震使企业生产遭受打击,出口大幅减少。

    ◎山田电机将收购住宅建筑商SxL涉足住宅业务 日本最大家电零售商“山田电机”宣布将收购住宅建筑商SxL。收购费用最高达84.4亿日元。山田电机将正式涉足住宅业务,期待能够扩大因电力不足而受到瞩目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及节能家电的销售。

    ◎日航将联手捷星及三菱商事成立廉价航空公司 日本航空、澳大利亚廉价航空公司捷星航空及三菱商事3家公司就共同成立新廉价航空公司达成协议。新公司将以成田机场为基地,争取于明年投入运行。

    ◎调查显示逾半数日企希望加速向海外发展 共同社日前对105家日本主要企业实施的调查显示,由于日元飙升、股市大跌和电力短缺长期化等因素导致企业经营环境日渐严峻,有超过半数的55家企业表示为强化业务基础将加速向海外发展。(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张一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