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同社8月16日经济短讯
2011年08月16日 16:58:07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日航等正式宣布成立廉价航空公司 日本航空、三菱商事以及廉价航空公司“捷星”的母公司澳大利亚航空集团16日正式宣布将联合成立新廉价公司。新公司名为“捷星日本”,将以成田机场为基地于2012年通航。

    ◎日本OMC信用卡近16万份客户信息外泄 日本Cedyna信用卡公司16日宣布,其OMC信用卡的用户地址、电话号码等158,248份个人信息已经外泄。据称,外泄信息中不包含卡号,目前尚未确认有信用卡被盗用。

    ◎帝国数据库公布日本出口企业调查结果 日本企业调查机构“帝国数据库”日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日本国内从事出口贸易的企业共有33,083家。其中,制造业14,799家、批发业14,355家,约占整体的九成。中小企业为19,494家,约占全部出口企业的60%,其中3211家预计年底将出现亏损。

    ◎日本产业革新机构将成立公司向海外推销动漫产品 日本半官方投资基金“产业革新机构”15日宣布将于10月成立新公司“全日本娱乐制作(All Nippon Entertainment Works)”。该公司将负责将日本动漫和游戏搬上美国好莱坞大银幕的相关版权谈判,并帮助周边产品进军海外市场。

    ◎电通推出iPhone用商品图片搜索软件 日本电通公司16日面向iPhone用户免费推出了商品图片搜索软件“FINDDOG”。用户将手机拍下的服装、箱包等照片上传至网上后可通过软件的图片对照功能找出符合自己要求的商品。

    ◎三井住友银行与越南油气集团签署贷款合同 三井住友银行、日本国际合作银行日前与越南油气集团签署了总额约9580万美元的贷款合同,用于越南河静永昂1电厂项目。该电厂目前已处于建设阶段。

    ◎日本三大银行6月底自有资金比率出炉 日本三大银行公布了截至6月底的自有资金比率。三井住友金融集团较3月底上升0.01个百分点至16.64%,三菱日联金融集团下降0.36个百分点至14.53%,瑞穗金融集团下降0.54个百分点至14.76%。(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延伸阅读:
( 编辑: 张一 ) 【字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