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皇夫妇慰问栃木县安置点震灾民
2011年08月05日 11:55:45  来源: 共同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天皇夫妇慰问地震灾民

    天皇夫27日下午在栃木町某酒店慰来自福岛县的灾民。(共同社)

    正在栃木町的那御用疗养的日本天皇夫27日前往当地一家酒店,慰第一核站事故后从福岛县疏散至此的灾民。

    来自浪江町、南相市等地的15家庭,共31人住在酒店。浪江町的稻米立林茂(63)在此之前已辗转5临时安置点,最后才来到家酒店。当被天皇及“土地有没有被染”,他回答:“地震后一次都没回家,所以不清楚。”皇后则紧紧地握住立林妻子良子(61)的手来鼓励她。

    和小学一年女以及丈夫一起疏散的南相市的但野友纪绘31)表示:“皇后担心(女儿)在学的学校是否愉快,们变得特别积乐观。”(共同网

新闻分享: 分享分享到新华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 编辑: 彭纯 ) 【字号 打印关闭